人氣 6801

馬政府末代「520」 千億元推案成「逃命潮」?

#多空 #馬英九 #520 #推案 #逃命潮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馬政府最後一個520檔期竟是「逃命潮」?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調查發現,329推案出現比腰斬還差的市況後,碰到2016年總統大選及房地合一如火如荼的展開下,520成為淡季不淡的詭異市況,一個月內將推出1070億元的量體,《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建商面對硬著頭殼不得不推的窘局下,準備以強勁的推案力道,想在上半年前硬幹一場。
 
520指標推案
 
從推案一覽中可看出,超過10億元以上的指標個案有31個,總推案量為823億元,總銷售金額超過30億元的大型建案有14個,總案量533億元,佔北台灣總推案量1070億元的49.8%。其中台北市推案數6個、6案合計的總案量209億元,新北市推案數6個、6案合計的總案量264億元,另外桃園地區推案數有2個、2案合計的總案量為60億元。
 
520檔的推案,有7家上市櫃建商推案。包括遠雄建設有80億元、冠德建設有49億元、全坤建設有40億元、長虹建設有31億元、新潤建設有30億元,其他還包括三發及興富發建設也都有代表性建案推出。從北台灣推案的分佈地區來看,台北市熱門推案地區為北市的松山區,新北市則為新莊、中和及鶯歌,桃園地區為桃園市,新竹地區則集中在竹北市。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也認為,今年下半年全面進入總統大選選戰,下半年的「928檔」,建商應該不會強出頭推案,等於是說「928檔」已沒搞頭、”不用玩了”!為了避開總統大選的打房聲浪,特別是上市櫃建商為了維持營收水平並HOLD住股價,成了硬著頭殼不得不推的窘局,『成也上市、敗也上市』的警語正嚴峻的考驗著推案上市建商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