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84

台東地價上漲150% 連嚴長壽也成了受害者

#地方 #房價 #地價 #土地 #陸客 #投資客 #嚴長壽 #房仲 #台東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年除了來台陸客暴增、帶動觀光商機,大量的資金湧入東部,都造成當地的房價、地價,根據統計,3年來台東縣的地價,最高竟上漲了150%。然而,受害的不只是當地居民,連長期在台東租屋的嚴長壽,最後只能被迫搬家。
 
投資客前往東部炒作,造成地價飆漲,當地居民苦不堪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農用地依照規定可蓋小面積的農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商業週刊調查全台366個鄉鎮地區,從2012年到2014年,包含農地與建地在內的土地,漲幅前10名的鄉鎮,有3個就是位於台東縣。其中,台東長濱漲幅75%,台東東河上漲123%,台東卑南更是暴漲了154%。
 
房地價格飆漲,有些屋主為了趁機大賺一筆,竟然也讓從事多年公益、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嚴長壽遭殃。商業週刊主筆賴寧寧參加節目《地球黃金線》時透露,嚴長壽6年前就在台東租屋,為了幫助原住民,讓他們有更好的教育、工作機會,沒想到3年前,房東卻以3000萬的高價賣出房子,最後迫使嚴長壽只好無奈搬家。
 
政府頻頻打房,房市交易量窒息,但東部地區卻絲毫不受影響。財經專家蔡明彰表示,現在東部房仲總店數大約是109間,在今年許多房仲紛紛閉店的情況下,東部今年還將展店47間。可見東部真的是一座「金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