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金門拂曉重砲操演 超震撼

#地方 #金門 #后湖陣地 #金門觀光 #金門國家公園

記者蔡家蓁、程嘉文/綜合報導

金防部昨天拂曉時分在后湖陣地實施「聯信104-2號」操演實彈射擊,共出動廿八門火砲,發射五類彈藥二○八發,火砲發射後的巨響相當有震撼力。不少民眾特別起個大早到現場卡位、拍照火砲射擊操演,重砲實彈操演的震撼力,讓民眾直呼精彩!

「聯信104-2號操演」昨清晨五點半在后湖陣地實施,陸軍副司令潘家宇任統裁官,操演目地為驗證防區各部隊聯戰指揮機制,及火砲保養射擊訓練的成效。操演官兵先後向金門南方海域實施單砲、雙砲及集火射擊訓練,不論是單砲回擊或是多門齊發,都準確命中假定區域,砲彈擊中海上目標後激起浪花、水柱,相當精彩。

此次的操演全程區分陸海通聯、海上阻擾射擊、海上彈幕射擊、掩護射擊等四個科目,結合海軍運補船團緊急運補任務,依階段時間管制及狀況誘導方式,模擬敵船艦對我運補船團實施攻擊,並由砲兵、迫砲部隊,對進犯之敵實施火力射擊,掩護船團實施搶灘運補作業。

為了一睹這場難得的軍事演練,不少民眾和軍事迷犧牲睡眠,趕著到現場「卡位」,捕捉難得一見的精彩鏡頭。曾在金門當砲兵、最近剛退伍的王先生專程帶女友飛到金門來觀看,他說,自己實際操演跟當觀眾的感受差很多。

國軍漢光卅一號演習,昨天進行實兵驗證科目的第二天。為演練各機場遭遇共軍轟炸損毀,空軍出動包括後備軍人在內的官兵,利用搶修套件重新鋪出臨時跑道;陸航直升機則利用不需跑道的優勢,分散在各處空地掩蔽,避免遇襲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