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9

拿核爆比土壤液化? 他被酸「推房保卡算了」

#預售 #租售 #居家 #土壤液化 #核爆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知道你家在土壤液化區,然後呢?近日政府公布土壤液化區之後,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將這些危險地區攤在陽光下,只會有「恐嚇」的作用,導致房價下跌;但也有民眾表示,台灣人大都健忘,等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再注意這件事了。有網友甚至用「核爆」來表示台灣人「膽大」的程度。不過,這樣的看法卻遭另一位網友酸,乾脆推「房保卡」算了。

網友表示,民眾對土壤液化區具有「知情同意」權。(圖/擷取自土壤液化潛勢地圖)高雄土壤液化潛勢圖。(圖/擷取自土壤液化潛勢地圖)

打開土壤液化潛勢地圖查詢,發現你家「正中紅心」,你會怎麼樣?近日政府不斷大聲疾呼,說「土壤液化區」只是提供民眾參考,而且是發生大地震才有發生的機會,只要建築本身安全無慮,就不需要太過恐慌。不過,民眾們還是對於自己家在紅色區域相當介意。

針對民眾對土壤液化的恐慌,有網友在PTT上用日本福島核爆來比喻,說明台灣人對於早就知道的各種災害風險一向「視若無睹」,連「核一、核二」廠這麼近的「未爆彈」都不怕了,還怕什麼土壤液化,認為如果真的那麼在乎安全,在核電廠隔壁的台北市早就不會住人了。

針對這番言論,網友oberon1013 則引用醫療上的「知情同意」權,說明不管土壤液化的發生機率有多低,也還是讓民眾知道哪些區域有液化風險,至於以後要不要追高去捧不安全的區域,那是民眾自願的,不然「現在已經買到工業區的民眾,有辦法向誰求償嗎?」該網友甚至酸如果他出來選總統,乾脆推出「房保卡」,強迫所有建商都加入,民眾每個月繳的錢可以隨時買或賣各建商的房屋。
 
其實針對土壤液化潛勢區地圖對房價是否造成影響,許多專家都表示「沒那麼嚴重」,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更在臉書表示「人命比較重要」;也有房仲業者表示,土壤液化問題不是「難解」而是「無解」,但是只要建商、建築品質沒問題,或購買921地震之後比較耐震的房子,就不必太過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