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96

小心住到違建「積木屋」 學生租屋自保5大招

#地方 #違建 #頂樓加蓋 #透天厝 #租售 #大學城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位在新竹市香山區,過去10年間增設了元培科大、玄奘和中華大學3所學校,龐大的學生族群為當地租屋市場帶來不少「商機」,部分房東為了增加租金收入,將原本只有2層樓的老屋,一層層往上加蓋到4、5層樓,一旦發生災害,這些宛如堆積木般的違法加蓋建築,恐怕讓學生的外宿安全亮起紅燈。
 
除避免選擇違建外,學生在外租屋還可善用學校提供的「租屋安全認證制度」(好房資料中心)
 
公館台大 大學城租屋 包租公(大刊頭)
 
據《壹週刊》報導指出,位在新竹市靠近學區旁的香檳街和芝柏街,不但是學生租屋的大本營,也是違建加蓋最嚴重的區域。當地住戶表示,該地早期幾乎都是2樓透天厝,在大學相繼成立後,很多居民乾脆拿來收租,甚至把房子往上加蓋,藉此增加出租空間。住戶說,原本2層樓的老房子,房東最後加蓋成4層樓公寓,還隔出許多房間租給學生。
 
違建加蓋的情形,市府除了表示會全面稽查外,對於學生的外宿安全恐怕也亮起紅燈。為求自保,學生外宿可注意以下事項:
1.避免選擇1層樓隔成多間密閉式的房間,或缺乏逃生設備的環境。
2.注意熱水器須通風,勿安裝在室內或密閉陽台
3.可善用學校提供的「租屋安全認證制度」。
4.樓下若停滿機車,一旦發生火災,逃生會相對困難
5.挑選門禁管制嚴密的住宅,並可建議房東加裝火災警報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