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石門水庫雖渴 年前現狀供水

#地方 #居家 #石門水庫 #乾旱 #限水 #農曆年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桃園石門水庫水位22日晚跌破230米,若持續乾旱,水位將距224米的嚴重下限不遠。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表示,維持日前決議,農曆年前水庫不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維持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現狀。

乾旱的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一旁邊坡裸露大片乾枯岩壁。(林駿剛攝)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表示,21日鋒面來到,水庫稍微降雨2.2毫米,之後便再無進帳,目前水庫每日進水量約80萬噸,較先前90多萬噸少了約1成,但每日出水量約150萬噸,可謂入不敷出。

他說,前日傍晚6時,石門水庫水位跌破300米來到229.98米,昨上午7時許,水庫有效蓄水量9千431萬噸,蓄水率約47%。

由於新北市板新地區、桃園、新竹地區目前水情燈號為黃燈,水利署日前決議,維持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第一階段限水,預計2月10日開會,決議農曆年後是否進入第二階段限水,若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屆時用水逾1000度大戶及洗車、洗衣、泳池業者將減少供水。

王瑋也說,目前將維持先前決議,農曆年前維持第一階段限水,盼期間天降甘霖,以解水庫之渴。石管中心會與氣象局密切配合,掌握鋒面實施人工增雨。

但近日無適當氣候條件,未訂定人工增雨任務,預估下周才有鋒面逼近,屆時研議是否人工增雨。王瑋呼籲,旱情期間,盼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暫緩水位下降速度,「省今日之水,解明日之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