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62

老公寓裝電梯 新北市再通過1案

#政策 #公寓裝電梯 #都更 #整建 #改建 #老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都更改建耗時,加上政府限縮容積上限,降低都更整合的誘因,許多期盼住新大樓的老屋主,乾脆尋求公寓裝設電梯,以增加功能取代購買新宅。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4、5層樓集合住宅增設電梯設備經費補助,繼新店區老舊公寓增設電梯案開工後,蘆洲區光華段的5樓層公寓9日也取得建照,預計9月開工。

新北市再添1筆公寓裝電梯案例。(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再添1筆公寓裝電梯案例。(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都更處副處長謝登武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市府期望透過都更整建方式,改善建物機能,並且提供年長者良好的無障礙生活環境,舉凡新北市公寓增設電梯最高更可獲得補助50%經費。

7月9日審核通過的公寓增設電梯案位於蘆州區,是1棟屋齡23年的5層樓公寓,申請人沈小姐表示,婆婆年歲已高又住在5樓,上下樓梯總是不太方便,因此當同棟4樓住戶向她探詢增設電梯意願時,她便立刻同意配合申請,一解婆婆上下樓梯困擾之苦。

該案經申請後獲得192萬元的補助經費,而目前新北市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申請案已有2案核定補助,2案已整合100%同意審議中。新北市都更處科長洪宜萍補充,舉凡屋齡15年以上的4、5層樓集合住宅,有適當空間符合電梯設置條件即可提出申請,每案補助總經費以50%為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