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07

花媽效法柯P? 高雄大鵬九村可能變成社會住宅

#地方 #眷村 #公園 #都市計畫 #岡山 #市地重劃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捷運南岡山站旁占地27公頃、閒置10年的大鵬九村,在高雄市府與國防部合作下,重新檢討都市計畫並調整配置公共設施,目前已通過高雄市都委會審議,未來將成為北高雄岡山區的住商發展新焦點。

透過市地重劃,岡山區大鵬九村變為公園與市場用地。(高雄市府提供)

透過市地重劃,岡山區大鵬九村變為公園與市場用地。(高雄市府提供)

大鵬九村原為空軍眷村,自民國94年眷戶陸續遷移後閒置荒廢多年。縣市合併後隨著捷運南岡山站、劉厝公園及典寶溪滯洪池等公共建設相繼完成,大鵬九村的位置成為北高雄的重要門戶,極具發展潛力。因此高雄市府與國防部協調加速開發,然而原有的都市計畫規定由軍方捐贈土地興建公共設施,且街廓配置過於細碎,影響了公園綠地與道路系統的完整性。

都發局指出,這次的都市計畫調整方案改採大街廓的設計,並配置25米寬的中央園林大道,以提升未來環境品質;另外為加速土地開發,改採公辦市地重劃方式辦理,兼顧原有欣欣市場的設攤需求及保存醒村的歷史建築,分別劃設出市場與公園用地。

市都委會主委陳金德表示,大鵬九村是繼205兵工廠後高雄市與軍方合作開發又一案例,由市府辦理重劃提高了開發的可行性和效率,將可帶動捷運場站周邊發展並有利於捷運延伸進入岡山車站,市府也可取得部分土地進行建設,後續還會循此模式持續與其他國有土地管理機關洽談土地活化利用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