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0

一條界線、兩個世界 墨西哥貧富差距真實呈現

#寰宇 #新奇 #墨西哥 #貧富差距 #都市更新 #看見台灣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總人口數高達1億1千多萬的墨西哥,不但是世界人口數排名第11名的國家,同時也是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為了呈現赤裸裸的貧富差距、喚起外界對貧富議題的關注,墨西哥一間銀行業者雇請一名攝影師坐上直升機,以「看見台灣」的方式空拍當地市區景象,結果僅僅隔了一條街,市區兩邊景象宛如楚河漢界般,一邊是老舊灰暗的房子,一邊則是光鮮亮麗的社區。
 
隔了一條街,市區兩邊呈現出強烈的貧富差距(截取自CRISP
 
 
據統計,墨西哥有46%的人生活在貧困當中,在首都墨西哥城內,有近800萬人口居住在此,但仍有大部分的人無法享用乾淨的水,且居住在老舊灰暗的房子。墨西哥銀行Banamex為此 發起了一系列名為消除歧異(Erase the Difference)的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外界關注當地嚴重的貧富不均。
 
Banamex銀行請來攝影師Oscar Ruíz,以搭乘直升機的方式空拍市區景象,結果發現僅僅只有一線之隔,一邊是代表富裕,看起來光鮮亮麗、屋頂整齊的社區;一邊則代表貧困,看起來一片灰暗、外牆沒有鋪上磁磚的老舊平樓,強烈的對比甚至讓外界誤以為影像經過後製。
 
前方是有私人泳池的住宅,後方則是一片老舊房子(截取自CRISP
 
 
對此Oscar Ruíz表示,這些影像都沒有經過修改,「只是時間改變了一切」。除了讓外界關注當地的貧富問題,負責發起活動的Banamex銀行也說,希望藉由這些照片,來獲得民眾支持他們推動的城市更新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