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龍舟賽 好萊塢導演大開眼界

#地方 #龍舟 #端午節 #湖口鄉 #龍舟競賽 #新豐鄉

記者陳育賢/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盃龍舟競賽20日在新豐鄉池和湖進行決賽,今年計有28隊、700多人參加,來自好萊塢、身兼導演、作家、演員與製片的安東尼奧.吉里尼也特別到場觀賽並體驗端午文化,縣長邱鏡淳則希望安東尼奧能到新竹縣取景拍片,將竹縣文化行銷到全世界。

縣府指出,今年龍舟競賽有公開組16隊、社會女子組4隊、機關男子組4隊、表演賽4隊共28隊競技,其中還有由台科大外籍聯軍組成的AIA戰士外籍聯隊。

表演賽除了縣議會議員、縣府一級主管組隊外,地主新豐鄉代表會、村長聯誼會、新豐鄉公所主管等隊共襄盛舉。縣府表示,安東尼奧此行是受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邀請,昨特別前來觀賞龍舟競賽,體驗台灣的端午文化。

經過2天的激烈賽事,各組冠軍分別為公開組湖口鄉青年志工隊、社會女子組湖口高中、機關組新竹縣警察局、公開男子組紅毛港3村福德協會、公開女子組湖口高中、表演組新竹縣政府新豐鄉民代表會聯隊。

新竹市部分,今年則有56支隊伍參加,賽後並有新竹市消防局演練水上救生,過程逼真精彩。比賽結果各組冠軍分別為社會團體組水上救生協會、機關學校組新竹市消防局、大學院校及高中學生組中華大學、女子組新竹市警察局女子聯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