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19

搶搭舊制末班車 房仲估:年底出現「贈與潮」

#理財 #房地合一稅 #贈與 #節稅 #親友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利空出盡」了嗎?房仲業者表示,不少民眾搶搭舊制末班車,預估下半年利用「贈與」節稅的民眾將會大幅出籠,更看好民眾將趁著政策空窗期進場看房,下半季的成交率將會提高,可望增加二成。
 
房仲預估年底將會出現贈與移轉的高潮。(好房網資料中心)
 
繼承 贈與稅 房子(大刊頭主視覺)
 
被視為房市交易震撼彈的房地合一稅成功闖關立院,將於明年元月1日上路,不少民眾提前以「贈與」方式移轉建物,就怕被課到重稅。中國時報報導,高力國際董事長李日寶認為,早在去年全台的贈與移轉棟樹就已創下5.5萬棟的歷史新高,預期年底前將有新一波節稅潮,搶搭舊制可依房屋評定價值贈與的末班車。
 
房仲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向中央社分析,過去民眾經常利用公告價格與市價的差距「贈與」節稅,但未來若碰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受贈者將會因轉手獲利而產生龐大的資本利得,反而抵消贈與所產生的節稅效益,因此下半年可望出現一波二等親內的買賣移轉潮,今年的贈與移轉棟數可望創新高,上看六萬棟。
 
 
 
不過曾敬德向中國時報補充,民眾若以「贈與」方式移轉,土增稅可能高達20~40%的稅率,反之,若以「買賣」方式移轉,土增稅則有機會適用10%的自住稅率,對於土地持分較高的公寓、透天與土地產品相對划算。
 
《專家面對面解答》預售平轉爆大量?!爆量區在哪裡?→→→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