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9

整棟補強才有效! 老房子穿「護腰」1戶動輒上百萬

#中古 #土壤液化潛勢區 #補強配套 #碳纖維網 #護腰 #費用 #老屋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國內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了,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一位知名上市建商董事長表示,土壤液化區公布後,恐怕台灣好多人要得憂鬱症,深怕地震來房子就倒,更何況至今還未見到政府的補強配套措施。首泰建設營建部主管則表示,若施作碳纖維網,就像替房子穿上「護腰」,有極好的結構強化作用,但是中等坪數的房屋,動輒就要價上百萬元。

首泰建設營建部主管表示,施作碳纖維網在屋內樑柱和牆面等處,可以增強房子結構,「就像是給人穿上護腰一樣」。但價格方面,一平方米就要價1萬元左右,換算一個30坪左右的房子,估計要花費百萬元以上,只怕並非一般市井小民所能負擔。

更甚者,若一整棟位在土壤高度液化潛勢區的房子,只有一戶施作碳纖維網也沒有用,要整棟每一戶都補強,才能達到最大效用。所以算來算去,還是乾脆都市更新比較全面。但對於新房子,首泰建設表示,屋齡較新的房子,對於基礎結構、土壤改良、房子RC結構等,施工比較完整,就算蓋在土壤液化潛勢區裡,也是有一定的安全性,民眾可以不用太擔心。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指出,土壤液化潛勢區可以透過鑽孔灌漿來加強土壤結構,這部分費用不高,大約數萬元可解決;不過就算土壤改良了,若結構體本身老舊,地震來時一樣會有危險,所以應該分兩部分來補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