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14

專家幫自住客挑蛋白區 「鶯歌」是首選

#交通 #中古 #蛋白區 #蛋黃區 #鶯歌 #八里 #快速道路 #捷運 #火車 #通勤 #帥過頭 #蔡志雄
好房News記者賴宛玲/整理報導
 
戴德梁行台灣總經理顏炳立說出「蛋黃區降霜、蛋白區變冷、蛋殼區結冰」後,很多人期待看到房價實質下跌。資深分析師蔡明彰在財經節目上提到,所謂房價就像是「火車過山」,蛋黃區是火車頭,過了房價高峰後,就會率先下跌。
 
房產專家們在財經節目中建議自住客,房價只要下跌就能進場了。(截取自57財星大道youtube)
東森57財星大道,蔡志雄、帥過頭幫自住客挑蛋白區。鶯歌八里入選。(截取自57財星大道youtube)
 
雙北蛋黃區被多頭總司令顏炳立唱衰後,自住客到底還能不能買?律師蔡志雄在東森《57財星大道》節目中分析,蛋黃區還是相對保值的區域,自住客可以買小,但不要買遠,因為如果買進蛋殼區,往後因為交通或生活機能不想住了,連出租都可能乏人問津。
 
不過資深投資客帥過頭則是持相反論點,他挑出了新北蛋白區鶯歌、八里供自住客參考,他考量的理由有二,第一是要有捷運,第二是要有快速道路。八里開車可以走64快速道路,鶯歌則是有捷運可到。律師蔡志雄也表示買屋通勤時間最重要,相較與淡水這麼長的時間,倒不如鶯歌可以捷運換火車,還比較快。
 
蔡志雄律師說,自住客未來換屋其實是"以屋易屋",價格可以現在就要進場,將來如果房價跌了,雖然原有房子會賣得比較便宜,但相對買屋也比較便宜,一來一往算起來並沒有太多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