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0

活化舊火車站 規畫多目標使用

#政策 #交通 #舊火車站 #活化 #多目標使用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位在新竹縣境內的新豐火車站、竹北火車站,分別在兩年內「改頭換面」,由新站擔任起門面角色,而原先舊車站建築體仍未拆除,呈現新舊並立的模樣,不過地方人士憂心,舊站建築有如廢墟,多次會勘仍無下文。台鐵局表示,已朝多目標使用規畫中,期望未來能招商,達到活化目的。

新豐火車站舊站如今被鐵皮圍籬隔起,失去過往榮景。 記者莊旻靜/攝影

竹北火車站在2013年7月改建為跨站式綠建築,新門面讓老車站煥然一新,而鄰近的新豐火車站也在2014年初啟用新站,不過兩座車站在改建後,仍保有原先舊建築物,但因未再使用,反倒引起地方人士憂心,怕老建築年久失修,反成治安死角。

竹北市長何淦銘、竹北市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等多名代表,日前與台鐵局共同會勘竹北火車站舊站。市民代表楊瑞蘭提及,舊站未妥善運用,影響都市風貌。何淦銘也認為,舊站候車大廳或可設立文化展覽館等多功能使用,才能讓車站周邊更加繁榮。

除此之外,新豐火車站舊站現由鐵皮圍籬隔起,新遷入居民還曾發問「這是什麼建築物」,凸顯老車站完成運輸使命後的悲慘命運。

對此,台鐵則回應,竹北、新豐舊火車站早已納入「北湖(中國科大)車站、湖口車站、新豐車站及竹北車站站區多目標使用整體規畫暨許可申請」案,並送往新竹縣政府申請許可,通過後,即可招商並改善交通動線,有望活化舊站,達到供民眾休憩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