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64

2016景氣進「冷藏庫」 大咖建商「不推案」應變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國內經濟成長率保1有望嗎?行政院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在面對立委質詢時坦言「很辛苦」,那麼2016年景氣可能好轉嗎?總統府資政陳冲認為「面對國際3大變數,是歷年最難預估的一年」。經濟難抬頭,有大品牌建商已經打定「明年暫不推案」。

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說明,明年公司政策以消化餘屋為主(資料照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說明,明年公司政策以消化餘屋為主(資料照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5房市交易量面臨26萬棟保衛戰,投資客幾乎全面退場,自住勉強撐場。蘋果日報報導,營建F4之一的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認為,房市這波寒流會一直持續到2016年底,不只買方觀望,其實建商也在觀望,以華固來說,明年政策是暫不買地、不推案,以消化餘屋為主,已經取得建照的北市敦化北路、八德路都更案,以及新北市的「華固新代田」等3個案子,將採「先建後售」。不過,鍾榮昌對房市長期並不悲觀,他認為市場需求仍在,等待一個好時機而已。

至於明年整體景氣,前金管會主委、總統府資政陳冲分析,由於受美國升息、歐洲持續寬鬆政策,以及油價變化等3大變數,讓2016年的景氣成為歷年最難預測的一年,更直言現在能預測的人都是「在耍文字遊戲」。

而《天下雜誌》8日公布兩千大企業CEO「2016年經濟景氣預測與戰略」調查,結果有7成的CEO不看好明年景氣,表示「不樂觀」及「非常不樂觀」,會比2015年好,但也只是「從冷凍庫進入到冷藏庫」而已。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