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

房東:不逼付房租 社局:提高社宅

#租售 #老人蝸居 #老人租屋 #租屋 #租金 #居住正義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每人都會老,老了總要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台北市伊寧街「老人蝸居」的張姓房東強調,每天會送餐給不能自理的老人,有時也有居家照護員照顧老人,並非沒人照顧。

愛心房東強調「不逼付房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租屋買屋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府一定要盡速解決這棟老人蝸居的問題」,當地里長張惠雯說,老公寓每月收租十多萬,儼然是「私人老人機構」,但老人缺乏照顧,且年久失修,一旦有災害老人恐逃生不及,政府應該要正視。

張姓房東並非這棟蝸居的業主,而是二房東;他表示,有些房東不見得願意租屋給年紀大的老人,他相信「有緣才能在一起」。

他知道有些老人生活不易,所以最便宜的房間只租兩千五百元,還含水電,最貴的也不過五千元,有些老人生活困難,他也不會去逼迫付房租,有時甚至自掏腰包濟助他們。他說,老人都是口耳相傳搬到這個地方住,他幾乎都會收,並沒有特別想要營利;雖然有些房間只能容納一張單人床,但這麼做也是為了讓這些沒有親人照顧的老人,至少有個棲身之處。

他表示,知道屋內的公共安全可能不足,需要改建,他只是二房東,若改建還要跟大房東商討。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者租房難,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葉俊郎表示,北市有十四家老人中心,各中心都有蒐集在地資源,互通有無,愛心房東彼此也會介紹,提供給有需要的老人。

葉俊郎說,依照住宅法規劃,北市府新辦社會住宅需保留百分之十給老人等身分特殊類別,社會局正積極爭取比率能提高到百分之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