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9

新北交易量年衰1成6 台南又當黑馬

#政策 #多空 #交易量 #買賣移轉棟數 #三井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崩跌,國內經濟表現不佳,央行兩度降息仍喚不回經濟景氣與房市買氣。全台交易量年減近1成,六都中又以新北市最冷,年跌幅達16.5% ,台南以自住買盤稱場,為唯一交易量增加的城市。

表一  2014年、2015年主要都會區買賣移轉件數一覽表

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表示,自2011年下半年政府喊出居住正義口號,及國際景氣轉趨保守氛圍下,國內政府推出一連串房市管制措施,包含選擇性信用管制、奢侈稅、房地合一稅、調高土地公告現值等,都促使近年台灣房市陷入交易量低迷困境,去年交易量更僅29.4萬戶,寫下1991年統計以來第三低。

莊志成分析,林口去年交易量較前年大減28.6%,近期雖有林口三井Outlet開幕,不僅強化當地生活機能,也為林口新市鎮再增添一項利多,不過觀察近期這股暖流似乎未吹進新市鎮房市中。主因為林口議題不斷,許多建商紛紛搶進,供給量因此大增,但近年房市冷清,林口價格仍持穩,機場捷運通車一再延宕,在價格遲遲未修正的狀態下,導致許多購屋族呈現觀望態度,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適度讓價,以吸引買方進場。

台南市自住買盤穩定,投資佔不到三成,此外明星學區聚集,吸引許多自高雄、台中、嘉義、屏東望子成鳳,望女成龍的購屋族前往置產,交易量波動較不受大環境影響,加上年底交屋潮因素,因此雖全台房市吹冷風,但交易量仍微幅上揚。

表一  2014年、2015年主要都會區買賣移轉件數一覽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