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

尖石鄉「Ali阿力節」 推廣桂竹筍

#桂竹林 #地方產業 #泰雅族 #尖石 #地方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尖石鄉公所為了推廣屬於鄉內重要資產的桂竹筍,特舉辦「Ali節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每年4月至5月是桂竹筍的盛產季節,桂竹筍的泰雅語為「Ali阿力」,以口感脆、外觀粗大聞名,桂竹筍與原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無論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被泰雅族視為是上天的恩賜。
 
 
竹縣尖石鄉擁有約2800公頃的桂竹林面積,桂竹筍成為發展的重點,從配角晉升為主角,讓更多人品嚐到桂竹筍的鮮美味道。尖石鄉公所16日於縣政府大廳舉辦記者會,邀請ASA樂團帶來歌曲演唱,天然谷餐廳、鐵嶺養殖農場、山胡椒餐廳的美食風味餐展示,及祝福有機農場的多種有機蔬菜展示,以及竹藝品展示。
 
邱鏡淳縣長推崇尖石鄉的桂竹筍品質優良,味美鮮甜,且現在有桂竹筍加工廠,讓產品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本周末在嘉樂桂竹筍加工廠的Ali桂竹筍節,請各位鄉親朋友一定要多多到尖石鄉走一趟,搭乘從內灣大橋到會場的免費接駁車,共同至會場體驗尖石山上之美,並且品嚐桂竹筍的美味。
    
尖石鄉雲天寶鄉長表示,耆老祈福儀式已請祖靈庇佑,活動一定可以順利進行。另外,感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世新有線電視、新永安有線電視、秀巒國小田埔分校,聯合執行規劃於尖石鄉設置數位無線電視示範區,讓尖石鄉的訊息可以快速發布且更為穩定。
 
Ali節活動地點位於尖石鄉嘉樂村的嘉樂桂竹筍加工廠(竹120線31.5K處),在為期兩天的展售活動中,除了桂竹筍展售、耆老祈福儀式、原住民舞蹈表演、親子DIY體驗區、搗小米體驗、竹藝品展示,還有兩大重頭戲:原住民樂團競賽、桂竹筍脫衣大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