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高鐵票價傳降7%到10% 最快年底實施

#高鐵 #政策 #交通 #財務 #票價 #改革 #交通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年底前若無法解決財務問題,將面臨破產,高鐵財務改善方案至今未公布,今天就傳出高鐵票價將調降7%到10%。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表示,「票價一定會降,但細節還在溝通當中」,希望10月中旬之後能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高鐵財務改革方案。

傳出高鐵票價將調降7%到10%。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表示,「票價一定會降,但細節還在溝通當中」。(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據了解,高鐵財務改善方案中,包含減資、增資、延長特許期與調降票價;原始股東減資後,原始大股東將不能再增資,改由泛公股接手增資,另外特別股股東也將轉為普通股,並搭配延長特許期與調降票價。今天傳出,高鐵特許期延長40年,從目前的35年延至75年。

台灣高鐵公司發言人徐宜中指出,目前所有內容都還在計算當中,預計10月中旬提報董事會通過後才會對外公布。他表示,財務改善是一整套方案,到底要調降多少票價,必須依據增減資的幅度來試算,不可能只單獨談調降票價,而且要董事會通過才能算數。

原本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本周就要排入高鐵財務改革方案,經過溝通後改排高公局實施差別費率報告,就是希望等台灣高鐵公司召開董事會同意財務改善方案後,才排入立院議程。

陳建宇表示,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大方向已經確定,但部分細節還要和特別股、原始股東進行溝通,希望能在年底前推動,一次解決高鐵財務問題。

據了解,交通部始終堅持調降高鐵票價。交通部官員透露,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必須經過立法院這一關,屆時調降票價肯定會被提出來討論,不如由高鐵公司率先提出,換取立委們的支持。

陳建宇表示,調降票價必須配合財務改善方案一起推動,希望年底前能實施,台灣高鐵公司提出的調降幅度只是參考值,最後通過立法院的版本可能還會修正。據了解,回到漲價前票價,是目前最被青睞的版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