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5

北市民辦都更轉軌公辦 冠德董座挺

#租售 #都更元年 #民辦都更 #公辦都更 #冠德建設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宣示明年為都更元年,未來民辦都更只要符合「公共利益」、「公共安全」與「緊急需要」3大前提,經認可就可轉軌公辦都更案,由都更中心擔任實施者。業界人士對此多表贊同,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昨晚受訪時表示,是正確解決問題的方式。

北市府提民辦都更可轉為公辦都更的方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逾30年屋齡的東明社區都更,是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一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副市長林欽榮提出民辦轉軌公辦的新法,對3種難以執行的民辦都更提出解決辦法,如更新單元內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因故申請變更實施者、公有土地由民間實施者興辦更新事業因故無法推動,以及已取得拆除執照之都更案,因故無法執行拆除工程,未來可望透過協調機制解決。

透過「台北市都市更新調解委員會」,導入法界與學界專家協助調解,若協調順利即可由原實施者繼續施作,一旦協調未果,就進入轉軌機制,由政府接續推動。

馬玉山表示,民辦都更會導致建設公司與地主間許多「私案」產生,因不公開透明導致都更黑箱爭議不斷,北市府為解決都更困境,透過公權力介入,成立調解平台,在透明的鑑價機制下,相信對解決民辦都更的困境,是正確且有效的方式。

馬玉山補充,現在冠德建設的民辦都更案推動順利,他期待轉軌機制上路後,對都更案推動可以更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