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比利時女 挑戰單騎3萬公里征台

#台灣 #新奇 #單車旅遊 #比利時 #自行車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專電

比利時41歲女子鮑威爾絲 (Trien Pauwels)計畫展開三萬公里的單車旅遊,並將台灣設為這段旅途的終點站。曾靠著騎單車走過許多國家的她說,單車旅遊享有最大的自由。

鮑威爾絲住在比利時根特,原本是個平面設計師,在這趟三萬公里長征旅途,她更計畫每騎一公里,能募款一歐元給聯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根特當地與網路上已有不少人響應她的募款活動,比利時還有媒體以「鮑威爾絲將騎單車到台灣」為標題,報導她這次長征之旅。

鮑威爾絲計畫四月從比利時出發,一路橫跨歐洲大陸、中亞、中國大陸,最後目的地則是到台灣,預計旅程長達三萬公里,由於還要邊騎車邊旅遊、邊募款,可能要花兩年時間完成。

談到選擇台灣作為最終目標的原因,鮑威爾絲說,想到台灣騎單車的念頭已在腦海中蘊釀多年,之前就聽說台灣是騎自行車者的天堂,不但當地人對遊客很熱情,且還可以享受到森林、高山、海邊等各種不同自然風光。

至於為什麼騎單車旅遊還要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自然基金會募款?鮑威爾絲表示,愈來愈感受到這個世界有許多不公平,她自己很幸運活在富裕的社會,但世界上還有許多兒童沒有這樣的社會;此外,騎單車旅遊讓她享受到很多天然美景,甚至看到瀕臨絕種的動物,讓她更關切大自然,因此希望藉由她的長途冒險計畫,同時對這個世界有些貢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