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金門裝甲車暴衝 墜湖2士兵亡

#地方 #金門觀光 #金門國家公園 #國軍

記者蔡家蓁、甘育瑋、林上祚/連線報導

金防部所屬的機步營三連一輛CM二一裝甲車,昨天下午執行戰備任務返回營區時突然暴衝,先撞倒一旁路樹後,再衝入約四公尺深的太湖,車上駕駛黃昱嘉和車長王駿騏救起送醫不治。陸軍司令部已派專案調查小組,赴金門調查事故原因。現將要求所屬單位擴大部隊機動行車安全教育。

關於暴衝的質疑,金防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說,「這是目擊者說法」,該裝甲車並未故障,車上也無武器裝備,金防部會詳細調查肇事原因。陸軍司令部副司令潘家宇已趕赴金門協助處理。

武立文表示,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三連昨天下午近三時結束戰備任務後,四輛裝甲車從尚義中心教練場回太湖的幹訓班太武營區,其中第四部車號軍九—三一一五九車,駛到金門高職前時,不明原因撞倒路樹後,人車墜入湖中。

隨行的機動保修組士兵目擊指稱,裝甲車衝進太湖時,車身慢慢沉入水底,兩名士兵先站在車頂待援,但隨著裝甲車沉入水中,兩人也不見蹤影。

事故發生後,同行士官兵立即通報消防局和兩棲營潛水人員到場全力搜救,約一個小時後才在車外先後救起兩名士兵,但兩人已無生命跡象,經送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搶救,昨天下午五時宣告死亡。十一噸重的裝甲車在昨天下午五時四十分吊離水面,移置金湖分隊待檢察官調查釐清出事原因。

軍方已通知罹難的兩名士兵家屬,王駿騏住金門,他的弟弟到事發現場聲聲哭喊他的名字,令人鼻酸。高雄籍的黃昱嘉家人預計今日搭乘第一班飛機抵金。

據指出,這款CM二一履帶裝甲運兵車曾爆發採購弊案。檢調查出國軍在二○一二年採購六十三具TX一○○之一型變速箱,供CM二一履帶裝甲運兵車使用,但業者未依約使用當年出廠的美規全新變速箱,改採劣質變速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