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7

竹科到竹北 50天內車行少10分

#竹科 #新竹 #竹北 #塞車 #智慧型偵測感應號誌 #地方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竹科從業人員多,分居新竹市和竹北,上下班尖峰時刻,慈雲路必塞;市府昨天提出交通改善「大補帖」,10月底,透過慈雲路與周邊道路「智慧型偵測感應號誌」,以及內灣支線橋下便道銜接關新路替代道路開通,50天內,估計縮減竹科往竹北約10分鐘的車行時間。

市府提改善大補帖,慈雲路周邊增設感應器,內灣便道開通。(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市長許明財說,市府團隊預計5年內,陸續完成竹科與新竹市聯外路網,加上中長期輕軌捷運路網規畫,希望竹市交通邁入新紀元。

許明財說,10月底,竹科慈雲路與公道五、頂埔一路及頂埔路的路口,將建置智慧型偵測感應號誌,能自動感應車流量,調整路口紅燈停等秒數,預估可節省至少40秒停等時間。

市府交通處已進行慈雲路分隔島改善工程,將原3公尺寬的分隔島,改成50公分寬,南北向各增加一車道;10月底完成公道五內灣支線橋下便道銜接關新路的替代道路,可大幅改善慈雲路與公道五路的交通。

許明財與副市長游建華也對竹市遠程輕軌捷運提出願景,強調上周已向行政院爭取900萬元經費,規畫符合小型都會區需求的輕軌捷運。

許明財說,東西向快速道路明年底延伸到新竹漁港,接連武陵、竹光路、明湖路以東的新闢道路陸續完成,新竹路網「斷點」補足後,不僅竹科周邊交通改善,市區交通也會順暢,「希望市區各節點,能在25分鐘內,抵新竹火車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