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柯P道歉︰會盡力多保留建物

#地方 #政策 #南港 #瓶蓋工廠 #台北市政府 #文化局

陳芃、金穎清/台北報導

經過北市府與文資團體2周協商,南港瓶蓋工廠開發仍照原計畫進行,將拆除非歷史建物、開闢計畫道路。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簽署全區保留連署書,昨天他終於為承諾跳票道歉,但說會盡力看能否再保留多一點建物。

還是要拆!柯文哲為承諾跳票道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曾表示將保留南港瓶蓋工廠,但在東區門戶計畫下,欲拆除做為都更建地使用,遭民眾砲轟政見跳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化局今年登錄廠區7棟建物為歷史建築,其餘約10棟建物地政局將拆除,並在中央開闢10公尺計畫道路。經過市地重劃,瓶蓋工廠土地未來會配給國產署、中華電信和3位郭姓地主。

柯文哲昨天出席「首都圈論壇─公共住宅」活動後被問到此事,先解釋自己上任後仍朝全區保留努力,但此案已走完所有法定程序。為尋求保存機會,他還指定地政局長李得全協助公民團體,並下令拆除工程停工2周,「那些工程單位已經不太高興」。

柯文哲表示,中華電信、國產署和私地主都不同意公民團體提出的方案,「市長也不能搶奪人民的土地」,但會想辦法保存更多建物、樹木。沒想到南港區里長都連署支持開發,對他是另一種壓力,也要為無法全區保留道歉。

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成員林怡君表示,北市府當初說與守衛隊形同「夥伴」,要一起找出解決方案,但這2周以來,她看不出市府有做任何努力,若真有意全區保留,就該說服地主換地。

守衛隊也認為,柯文哲應是被局處蒙蔽,而未完全了解會議討論過程,將由南港瓶蓋工廠專案小組召集人楊重信透過市府高層,要求當面向柯文哲說明狀況。

媒體昨也詢問,柯當初承諾環南市場一次改建、公車票價不漲是否都講得太快?柯文哲竟回應「我從來沒有說公車票不漲」,還表示關於錢的事情比較不敢亂講。而環南市場本來想全部搬到堤外行水區一次改建,但被這兩次颱風的情況「嚇到」,還是決定選擇安全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