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9

搶錢還是羞辱? 大埔張藥房竟然收到房屋稅單

#地方 #新奇 #房屋稅 #大埔 #張藥房 #劉文雄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苗栗縣大埔「張藥房」,在2013年7月遭前縣長劉政鴻強拆,也讓屋主張森文成了大埔案下的冤魂。沒想到事過境遷,張森文的長子張元豪竟然還收到「張藥房」的「房屋稅繳款書」。議員聞訊不禁痛批「實在是羞辱人」。
 
張藥房早已被夷為平地,竟然還得繳房屋稅。(翻攝自陳光軒臉書)
 
張藥房早已被夷為平地,竟然還得繳房屋稅。(翻攝自陳光軒臉書)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29日晚間在臉書Po出繳款書,「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006鄰仁愛路894號」,正是張藥房的原址,沒想到房屋都被拆了,縣府還要照收1585元的房屋稅。
 
陳光軒表示,「張藥房都被拆了,建物都沒了,還要繳房屋稅,苗栗縣政府是在搶錢還是在羞辱?」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也在其臉書表示,作為一個守法的老百姓,辛苦一輩子卻連房子、生命都保不住,現在房子都拆了,人都死了還要繳稅,政府真是死要錢,官場中的敗類。
 
對此,苗栗縣稅務局坦承是作業疏失,會向張家道歉並懲處失職人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稅務局長林明洋表示,因為沒有將房屋稅籍從電腦中刪去,才會連2年向張家課稅。現在稅務局會將去年的錢退還,今年的房屋稅單也會一併註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