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1

文創園區夜店趴 市府:沒違規

#政策 #松山文創園區 #文創大樓 #楊實秋 #夜店 #電音派對 #文化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4年進入倒數階段,松山文創園區內的文創大樓,將在31日當晚舉辦跨年派對,引來議員質疑,文創園區怎麼可放任廠商舉辦和文創無關的夜店派對,要求市府文化局請廠商停辦電音派對並追究相關責任。

松山文創園區內的文創大樓,將舉辦跨年派對,議員質疑變成為「夜店文創園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舊址,製菸工廠,日式建築,古建築,古厝,走道,走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化局表示,松山文創園區屬特定專用區,娛樂服務業在允許範圍並未違反相關規定。

議員楊實秋指接獲藝文團體檢舉,文創大樓14樓外租給業者,將在31日晚間舉辦跨年派對。除販賣高檔洋酒外,還從11點舉辦夜店電音派對到清晨4點,文創園區儼然搖身一變成為「夜店文創園區」。

楊實秋說,現在的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團體根本租不起,反而充斥著各式各樣商業設施,要求市府與台北文創公司談判,提高權利金至52.8億元。

文化局指出,台北文創共需繳交土地租金及開發、營運權利金。其中土地租金為公告地價5%再乘以60%,以今年為例,約繳交2116餘萬元,另外還要再繳開發權利金13億元,營運權利金是營運總收入5%。

文化局表示,由於簽約時的時空和現在不同,已針對103年的開發權利金、營運權利金的額度進行鑑價作業,鑑價成果審核後,將向台北文創協商調高權利金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