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8

33萬棟保衛戰恐失守 專家:明年可望谷底反彈!

#多空 #中古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打房 #成交量 #買氣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今(2014)年以來在政府強力祭出的打房政策下,房市買氣明顯陷入急凍。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前9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衰退了12.57%,預估全年成交量將創下13年來新低,而過去市場喊出的「33萬棟保衛戰」恐怕也跟著失守。但專家認為,房市還有一股「遞延性買盤」,預料今年成交量的低點一過,明年將有機會從谷底反彈。
 
房仲預估,今年全年交易量可能落在31.5萬棟,創下13年來的新低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曾敬德在聯合報表示,8月份的交易量仍持續低迷,加上年底又適逢選舉,預估交易量也不容易回升,今年房市恐怕會面臨一場「33萬棟保衛戰」。然而,中信房屋日前統計,今年前9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24萬1128棟,較去年同期衰退12.57%,預估全年交易量可能落在31.5萬棟左右。不但創下13年來的新低量,過去市場喊出的「33萬棟保衛戰」恐怕也跟著失守。
 
即便買氣低迷,但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黃鵬䛥認為,買氣停滯的主因是雙方都在等待房市政策明朗化,而傳統上第4季因結婚需求所產生的購屋旺季,雖然現在仍未見買氣回升,但這股「遞延性買盤」預計將會在選後逐漸浮現,房市交易也會回歸到基本需求面。他推估,今年全年成交量可能低於2012年的32.9萬件,預料今年成交低量一過,明年將有機會從谷底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