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3

中清交流道工業地 將重劃開發

#地方 #工業區 #市地重劃 #水湳經貿園區 #中科 #林佳龍

記者蘇木春/西屯報導

中山高中清交流道旁有塊乙種工業區用地,10多年前原以廠商繳納回饋金方式開發,但仍有多數土地閒置,台中市長林佳龍勘查後宣布,將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共創企業、地主與市府三贏局面。

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該處工業區用地總面積約26.77公頃,民國75年第一次通盤檢討將農業區變更為工業區,並附帶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但遭居民反對改以回饋金繳納開發機制,但開發成效不佳,至今仍有部分道路未開闢,多處公共設施用地也未開發,連帶影響廠商進駐意願。

市府通盤檢討後,規劃以市地重劃方式加速工業區開發,重劃後約有12公頃乙種工業用地釋出,市長林佳龍昨天在都發局長王俊傑、地政局長張治祥、西屯區長何國裕等人陪同,到用地旁的全營公司大樓,俯瞰整個基地狀況,並討論未來開發推動方向。

林佳龍表示,他日前暫停清水產業園區開發案,因大台中地區有700多公頃閒置工業土地未開發,應地盡其利,本案工業土地處於大台中的中心點,市府規劃改以市地重劃方式推動,地主可獲得應得的土地開發利益,企業也有好的發展地點,市府活化城市用地,創造三贏局面。

林佳龍說,該區位處74號道路、中山高旁,交通地理位置方便,距離水湳經貿園區1.3公里,可串連中科、大肚山工業園區,他指示都發局、經發局、地政局等相關局處持續與地主溝通,儘速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