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88

捷運宅「經典款」不敗 淡水新店線漲最多

#租售 #捷運宅 #捷運概念宅 #小南門 #淡水 #紅樹林 #新店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跟著捷運買」是許多人熟知的買房攻略,但究竟哪一條捷運比較「賣」呢?根據好房網調查,近一年漲幅最大的地區,以淡水線、新店線漲幅最大,在漲幅前十名中佔據八個名次。專家分析,由於這兩條捷運屬於早期通車區域,因此生活機能完備,且站點未集中於市中心,因此成為許多人「以時間換取房價」策略下,物美價廉的首選。

好房網調查顯示,捷運周圍住宅漲幅以「淡水線」與「新店線」最大。(截取自維基百科 / 玄史生攝)

好房網統計近一年大台北地區已通車的捷運站周圍住宅成交行情,發現傳統捷運「南北大動脈」的淡水、新店線漲幅最大,擊敗近二年通車的信義線、松山線,成為房價上漲活力最佳的區域,其中又以「小南門」站漲幅達17%排名第一,房價由每坪平均68.2萬元上升至79.5萬元;位於捷運末端站的「淡水站」漲幅亦有15%的表現,房價由平均21.4萬元攀升至24.7萬元,在漲幅排行中排名第二。

捷運漲幅排行榜(好房網)

永慶房屋南門店店長黃俊傑認為,小南門房價上彈11.3萬,主因為擺脫過去為「支線」站點的陰霾,成為松山線必經站點,因此交通機能大幅提升,且小南門站所在地段十分優良,屬於博愛特區中,無論生活機能、學區、治安皆屬北市優質區域。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在十大漲幅排行榜中,如淡水、大橋頭、紅樹林、復興崗等「高達八個站位於市郊區」,且更有「五成低於雙北市的平均價格」,如淡水站房價平均僅24.7萬元,價格僅捷運大安站周圍的四分之一。吳光中認為,這些捷運站雖然位於雙北市的郊區,但生活機能發展成熟,房價相對親民划算,民眾若有意購屋,不妨「以時間換取房價」,多加參考市郊區捷運宅。

 

哪裡便宜買好房?快點動手來找找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