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77

房市多頭末路來臨? 2017年房價落底

#多空 #末升段 #交易量 #房價 #都更 #選舉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市已來到末升段,繼房仲公會全聯會日前預測明年房價難再上漲後,更有專家大膽預言,明年將看見房價下修,直到2017年「落底」,宣告過去連續十多年的房市多頭,彷彿步入窮途末路。

大台北房價已觸頂,專家對明年走勢多持悲觀看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指出,房市多頭將以溫和結束,往後兩年間,每年房價會小跌5%左右,以盤代跌持續到2017年正式落底。預期選後市場交易量會稍微回溫,持續到2015年第二季,下半年又面臨選舉與政策因素干擾,房價表現不會理想,交易量持續萎縮,全年交易量預期比今年略增5%左右。

專家預測,在台灣拚經濟的氛圍下,明年利率明顯走升的可能性不大,即便升息,幅度也不會對房地產造成過大影響,購屋族的心理層面影響反而大於實質面。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新任市長柯文哲已宣示要大量進行公辦都更,未來三年應是公辦都更啟動的準備期,2018年可望成為都更翻轉的一個新市場循環。

今年交易量冷清,在龐大賣壓下,屋主獲利了結的心態越來越濃。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就說,全台七都的屋主開價走勢都有趨緩現象,台北市甚至出現平盤小幅修正;有意現在售屋的屋主,不妨適度將開價貼近市場行情,必能獲得更多關注,縮短交易時程。

黃舒衛表示,受2016年的選舉變數及明年容積獎勵新制上路影響,市場供給會持續量增,價格彈性更大,剛性需求的自住客有更多物件選擇,建議購屋自用民眾可趁利率仍維持低檔、房價盤整進場,以更多的議價空間談得好價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