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4

基隆成功陸橋攤商 明年元旦前淨空

#地方 #成功陸橋 #攤販 #環境 #景觀 #改建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成功陸橋老舊,安全有疑慮,加上因攤販雲集,導致環境及景觀髒亂不堪。市府成功陸橋改建及維護專案處理小組昨天開會決議,明年1月1日前全部淨空,暫准設攤的37家優先遷進成功市場。

成功陸橋老舊,橋面經常有水泥掉落造成危險,市府專案小組昨天決議明年1月1日前淨空所有攤販。(記者游明煌/攝影)

仁愛區文安里今年代表基隆巿參加環保署年度清淨家園環境考核,文安里長李隆進前天請環保局等單位協助整頓成功陸橋攤販未果,環保署人員昨天到場評比,只見橋下攤販林立,環境髒亂。

專案小組昨天在產發處開會,工務處報告指出,成功陸橋橋面多處水泥老化剝落,橋下攤販聚集,人來人往相當危險,長期以改建為佳,但陸橋改建存廢與否又與鐵路地下化息息相關,目前已委外評估,改建經費約要2億多元,由於緩不濟急,目前還是先緊急處置。

工務處指出,如使用碳纖維包覆工法得花2600多萬元,短期先全面更新護欄,經費僅600萬元,可動用預備金、追加預算或納入下年度預算辦理。屆時施工,橋下投影面將禁止通行,必須遷移攤商。

產發處指出,建議依基隆攤販輔導管理自治條例公告廢止橋下暫准設攤許可,全面淨空。

專案小組說,從10月1日起將公告3個月,自明年1月1日橋下完全淨空。因成功市場還有空攤約90攤,目前列管有案暫准設攤37攤,將優先安置,保障權益,其他攤販如有意願也會輔導納入巿場管理。

一些暫准設攤的攤販擔心進成功市場內沒生意,若警方不取締市場外非法攤販,他們不願遷。對此,專案小組表示會召開協調說明會,昨天會中也建請警方專責執行,整頓橋下及周遭非法攤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