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93

蛋黃區突破10%障礙 買賣出現交叉點…

#多空 #政策 #實價登錄 #蛋黃區 #房價下跌 #蛋白區 #台北市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蛋黃區領跌!永慶房屋統計實價登錄去年成交資料發現,台北市房價年跌幅超過1成,每坪下跌9.2萬元,來到66.9萬元;與永慶最新一季的前瞻趨勢報告中,6成買方的理想價格為「比實價登錄成交行情低10%以上」相符合,也印證專家所言,屋主無須再「緬懷過美好時光」。

統計實價登錄去年成交資料,北市蛋黃區房價已下跌12.1%(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買房買屋請找永慶房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屋統計近一年來實價登錄成交資料發現,北市蛋黃區去年Q4平均房價,相較去年Q1下跌12.1%,1年來向下修正了9.2萬元,而這也與去年底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中的調查,「買方的理想價格至少比實價登錄少10%」才有意願進場的數據相符合,更應證了「成交藏在價格理」的說法,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呼籲投資人、屋主「今天不賣,明天更低」。

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中顯示, 仍有60%賣方認為合理的成交價價必須在「實價登錄的成交行情正負10%內」。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分析,買賣雙方的「10%障礙」只是個迷思,原因出在實價登錄「時間差」上。

鍾穎麟舉例,某一社區最新實價登錄揭露的行情還落在9月的每坪50萬,但實際12月的成交市況已降到每坪48萬,已降4%。屋主認為本社區合理價可接受到45萬,頂多再6%,但對於買方來說,熱騰騰的實價登錄每坪50萬至少要讓一成以上,降到45萬。然而,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雙方口說的降幅不同,但心裡價45萬其實都一樣。建議想買房的民眾「勇於出價、回價」才能提高圓夢機會。

而除了北市蛋黃區價格修正之外,北市郊區也下修6.6%,來到48.1萬元;新北市第一圈板橋、中和、永和、新店等區域跌幅7.7%,來到34.6萬元。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