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86

台灣吸引移民的條件?網友:健保吧

#地方 #政策 #商圈 #移民 #健保 #台灣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匯豐銀行日前公布「全球最佳移民目的地調查」排名,台灣位居2015年最佳移居地點第8名,許多指標表現都很亮眼。不過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問,台灣最吸引人移居的原因是什麼?大多網友都嘲諷「健保吧。」
 
台灣位居2015最佳移居地點第8名,但許多網友都認為,台灣唯一吸引人移居的是健保制度。(吳光中/攝)
 
晚上從八德路阿曼大樓遠眺101大樓。(吳光中/攝)
 
國際調查指出,台灣位居2015年最佳移居地點第八名,排名領先日本、美國、瑞士等國家,其中又生活環境、健保、兒童教育等多項指標表現亮眼,能領先日本、美國等國的主因,與台灣的健保制度、安全、交友分數較高息息相關。不過像是薪資及工作、生活品質評比仍然偏低。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很多國家都有吸引別人移民的誘因,像美國就是自由、機會多,就算競爭大還是很多人想移民過去,如果要說台灣有什麼吸引移民的地方會是什麼呢?」大多數網友都回答負面答案,嘲諷「健保吧,因為很便宜!」
 
更有網友整理出幾項台灣適合居住的原因,包括物價低、稅率低、健保很好用和言論自由,不過新台幣走出雙北會更好用、民主歸民主但可以公然罵總統跟執政黨、因為言論自由所以有許多爆料平台,最後結論「台灣不是鬼島嗎?」不過有網友抱持不同意見表示,台灣本來就很棒,是沒在異鄉生活的人才會覺得台灣是鬼島。
 
許多調查指出,台灣房價所得比在亞洲中僅次於香港,領先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台灣若想擺脫「鬼島」稱號、提升移居競爭力,還是得解決基本層面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