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入不敷出 蘭博擬調高票價

#地方 #蘭陽博物館 #蘭博 #林岳賢 #觀光收入 #林秋芳 #票價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每年有70餘萬人次造訪的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因收支相當吃緊,昨日有宜蘭縣議員建議針對外縣市遊客調高票價;對此,宜蘭縣政府回應表示,微幅調漲是有可能,但前提是蘭博須增加擴充時段、服務,才能進一步談調漲票價。

蘭陽博物館去年總支出約1億800萬元,總收入約1億1100萬元,其中門票收入約3900萬元、停車費等業外收入1000萬元,縣府補助蘭博5300萬元,中央補助宜蘭縣十多家地方文化館共1800萬元。

宜蘭縣議員林岳賢指出,蘭陽博物館的大廳是大家都可免費進來,常設展、特展才要付錢,外縣市遊客全票100元,縣民免費,但蘭博要自負盈虧、資源有限,館內館藏豐富,應可考量針對外縣市遊客提高票價,也能提高蘭博的價值感。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從物價與基本工資都漲的角度去看,蘭博是可作微幅的調整,可能增加20元、30元或50元,不會一下調漲好幾倍,但調漲的前提是擴充服務與時段,如夜間開放等增加蘭博營運成本的服務,不會無端漲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