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阿緱體育節 融入原住民、客家文化精隨

#地方 #新奇 #阿緱體育節 #刺福球 #攻炮城 #原住民 #客家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頂著仲秋暖陽,屏東縣政府利用周休假期舉辦阿緱體育文化節,不同以往單項的體育項目競賽,主辦單位精心融入文化特色,將原民刺福球、客家攻炮城的縮小版實際搬到體育場,讓民眾透過參與進而學習各族群的文化精髓。

排灣族刺福球運動,讓學生們體驗原民文化。

活動分為樂活區、競賽區,其中以饒富民族特色的闖關遊戲最為吸睛。一名排灣族耆老解釋,刺福球是五年祭中最受矚目的活動,需由各家族派一名男丁參與,活動開始各家勇士聽令拿起竹竿,長老順勢將藤球拋上天空,只要用竹竿刺中福球的勇士,象徵未來五年這家族人是最幸運的。

客家專屬攻炮城則由內埔國小學生把關,不少家長聽聞講解後帶著小朋友闖關。主辦單位指出,希望透過過運動與文化結合,讓更多人瞭解在地運動文化特色,進而推廣縣內運動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