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0

蓬萊溪護魚步道 重建牛步人氣跌

#地方 #蓬萊溪 #護魚步道 #觀光 #汛期 #重建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去年遭大水沖走,第二河川局雖搭建簡易便道,但安全性與舒適度較差,人氣大幅滑落,影響當地觀光產業,眼見汛期將近,業者對重建牛步頗有怨言,希望有關單位加快進度。

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雖搭設便道,但人氣不如以往,影響當地觀光產業。(記者蘇木春攝影)

「今年一定要完成!」鄉長賴盛為強調,去年風災對南庄鄉旅遊影響甚大,蓬萊溪護魚步道、神仙谷、石門古道都嚴重受創,今年年節旅遊人潮甚至僅剩去年的一半,鄉公所會持續景點復健工程,將人氣找回。

去年暑期颱風接連侵襲,全長2.2公里的蓬萊溪護魚步道幾乎全被沖毀,鄉公所向二河局爭取經費用砂石填補部分步道,但河岸景觀大不如前,步道人氣大幅滑落,旅遊人潮銳減。

步道入口附近的商家叫苦連天,販賣飲料的潘姓業者說,假日雖有遊客,但遊覽車大幅減少,團體旅遊幾乎不到蓬萊村,與去年同期相較,業績至少掉六成。

南庄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前理事長劉月梅在蓬萊村經營民宿,她說,鄉內多處景點仍未修復,遊客多傾向一日遊,住宿商機不斷流失,清明節連假住宿率就比去年少四成,大家都有苦難言。

賴盛為說,護魚步道後半段近兩公里長路段,已獲交通部補助2000萬元,重建設計圖經多次修改,已呈報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備查,近期可望發包施作,前半段步道也已向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經費重建,提升旅遊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