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

竹縣樂齡 長照考評全國第一

#居家 #衛生福利部 #長照服務 #模範縣市 #考評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衛生福利部針對102年度各縣市衛生機關的長期照顧業務進行考評,成績2日出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獲全國第一,被衛福部讚揚是積極推展長照相關服務的模範縣市。

衛生福利部針對102年度各縣市衛生機關的長期照護業務進行考評,成績2日出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榮獲全國第一。(記者魯鋼駿攝)

縣府表示,此次長照業務考評是以長照10年計畫、家庭照顧者諮詢專線,新制身心障礙鑑定等7大指標為評量項目,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以高水準的表現獲得6項滿分,以總分98.8獲得全國第一。

縣府說,考評成果中,新竹縣在居家護理服務計有188人次、社區復健服務737人次、喘息服務2494人日數、訪視評估人數984人、個案管理總人數1690人,其中提供諮詢服務人次更高達1萬2332人次。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長期照顧是提供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包含長期性醫療、保健、護理、生活、個人與社會支持之照護,以適切的服務,改善、維持或恢復他們的正常生活,增進獨立生活能力,以維持尊嚴與自主能力,減輕家屬照顧壓力。

縣長邱鏡淳昨獲悉後說,對於設籍縣內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原住民、50歲以上身障者與獨居老人,皆提供完善居家護理服務,並配合日間照顧、喘息服務、社區復健及交通接送服務,提供完善長照體系,「要讓竹縣成為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