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6

蓋公營宅怕房價掉 柯:靠交通、機能解決

#地方 #柯文哲 #房市政策 #民調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日本展開3天的「研習之旅」,參考完當地50年狀態良好的公共住宅後,他認為北市未來設計公營宅時,要先改變邏輯,並不是一開始就先找地,應該先解決交通問題才對。他提到,外界認為公營住宅蓋了,周邊地價也跟著掉下去,但如果機能夠好、交通夠方便,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柯文哲認為,如果機能夠好、交通夠方便,就可以解決外界對公營宅蓋了讓周邊房價下跌的疑慮(好房資料中心)
 
柯文哲 東門站永康商圈(成家經驗/大刊頭)
 
據《NOWnews》報導,柯文哲在參訪完日本「千里山公團住宅」後表示,日本每蓋一個社區,第一步一定是先解決交通,再解決生活機能。回到台灣的住宅政策,他認為,北市未來在設計公營住宅時,戰略邏輯要先改,像林口選手村將來要轉成公營住宅一樣,不應該先找地。
 
柯文哲強調,應該要先確定交通動線怎麼出入,如果蓋5000戶住宅,但交通不方便,那這5000戶也就完蛋了,因為公營住宅的需求者幾乎是是屬於收入較低的,所以在公共運輸的需求方面就相對重要許多。
 
當媒體問及新加坡公營住宅的看法時,柯文哲說,只要在北市說要蓋公營住宅,周邊地主就反對,因為怕蓋下去變貧民窟,地價也跟著掉,所以蓋公營住宅時,一開始就要把設定標準在一定水準之上,自然不會產生這樣的問題,若周邊生活機能好、交通方便,也能解決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