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大崙山美景吸客 假日塞車引民怨

#地方 #鹿谷 #大崙山 #南投觀光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雲海、茶園和銀杏林等美景,總吸引許多人慕名前來,每逢假日,茶農慣用的產業道路車流量暴增,衍生農民與遊客爭道、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令居民十分困擾。

縣府觀光處觀光開發科表示,有關行車動線、路口拓寬等交通問題將討論相關配套改善,增設步道、觀景台和停車場等空間則已找到數塊國有地,原承租地主也願意提供,待評估可行腹地的地號資料整理好後,就會與國有財產署溝通協調。

鹿谷鄉大崙山海拔約1500公尺,因氣候涼爽,高度夠是當地重要的高山茶產區,但從山頂俯瞰的壯闊雲海、翠綠茶園和金黃色銀杏林等風光景致,更是當地觀光賣點,總能吸引不少遊客和「好攝族」。

「路面狹窄難會車,有違停更是塞爆道路。」鐘姓茶農說,產業道路本來就小條,平日支應運送茶葉雖綽綽有餘,但遇到假日車多,加上外地遊客不熟路況,車速慢且會車不易,看起來險象環生,衍生不少交通問題。

張姓餐廳業者則說,大崙山好山好水好風景,遊客願意賞景消費對地方經濟有助益,但亂停車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就算停好車也沒合適的觀景台或步道可以好好休憩或取景,降低民眾停留和消費意願。

縣議員許素霞也建議縣府應改善大崙山地區交通問題,她說,茶產業和觀光是當地兩大經濟命脈,加上當地遊客數逐年增加,首要任務就是確保交通順暢和安全,才能有效提升當地旅遊品質,也讓茶農和遊客行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