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八卦山保育紫斑蝶 彰化生態季開跑

#地方 #八卦山 #保育 #紫斑蝶 #生態季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紫斑蝶季將從19日開始,縣政府17日邀請被譽為「台灣紫斑蝶之父」的臺北市立成功高中老師陳維壽主講紫斑蝶生態;副縣長林田富表示,去年在八卦山種植1萬4000多萬株紫斑蝶喜愛的蜜源植物和食草,將把八卦山營造成適合紫斑蝶和各種蝴蝶的生態區。
 
 
彰化縣政府17日在縣府中庭舉辦「2014彰化紫斑蝶保育行動-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紫斑蝶」宣傳會,副縣長林田富宣告2014紫斑蝶生態季系列活動自4月19日起正式開跑。
 
林田富指出,彰化縣今年這次除了行動保育外活動內容有主題音樂會、攝影比賽暨攝影展、志工專業訓練、生態講座及八卦山賞蝶研習活動,讓更多人可以加入保育活動,讓民眾們更能重視關於保育議題。
 
會中並以黏貼紫蝶在八卦山保育地圖方式,代表著在地的學校、社區、企業與縣府通力合作,以最實際的行動,在這1年期間於八卦山脈種下紫蝶喜愛的食草與蜜源植物將近1萬4000株,同時也象徵著紫蝶將在八卦山脈生生不息的意義。
 
本次系列活動除19日上午9時即將在彰化縣社頭清水岩寺廣場舉辦主題音樂會外,並舉辦攝影比賽暨攝影展、志工專業訓練、生態講座及八卦山賞蝶研習活動,其中攝影比賽第一名將可獲3萬元獎金,以上活動詳請可逕至彰化縣政府官網及活動粉絲專頁查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