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

熱低壓恐成颱 最快周三來亂

#地方 #熱帶性低氣壓 #輕颱 #外圍環流 #中央氣象局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低壓所在的周圍海水溫度高,有利於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可能形成輕颱。依目前移動方向預測,最快周三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周五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

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可能會形成輕颱。(好房資料中心)

颱風 大雨(大刊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00公里海面上,預測未來兩天有機會形成颱風,但未來路徑變數很大。

目前菲律賓到關島間,是一個大的低壓帶。林智暉表示,關島附近海面很適合颱風發展,這個低壓帶也有機會形成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各國預測很分歧,美國預報中心還沒認定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這次的預報超越各國。根據資料顯示,短期內還沒有形成颱風的足夠條件,未來兩天是關鍵。

他指出,一旦熱低壓形成颱風,周四至周五就會接近台灣附近海面,加上太平洋高壓周三過後減弱,屆時熱帶性低氣壓會緩慢偏北,逐漸往西移動,提醒民眾要注意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