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

回味蘭城 美食特展開展

#地方 #宜蘭 #駝背麵 #牛舌餅 #楊士芳紀念林園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駝背麵、牛舌餅以及辦桌料理的「西皮」、「福祿」之爭,宜蘭人回味無窮的美食,昨起在宜蘭市楊士芳紀念林園以特展形式呈現,特展要讓民眾了解,留存在舌尖美味外的歷史故事。

「回味蘭城‧宜蘭舊城傳承美食特展」是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委託鄂王社區發展協會,承辦「宜蘭舊城匠師博物館網路暨文化創生計畫」,社區以田野調查發掘舊城的傳統匠師、食藝,在楊士芳紀念林園的特展,是以舊攤再現等方式展示。

文化局長林秋芳說,推動文化工作最主要的就是「人」,不能空降,是要靠地方人士推動,提及宜蘭美食,有西魯肉以及不斷創新的牛舌餅、肉羹,視覺對觀光來說相當重要,但就屬味覺最能吸引人!

特展是由西門里里長林銘信召集店家,彰師大教授陳世強規畫設計,林銘信提及辦桌料理的西皮、福祿之爭,兩派不只在音樂上爭,也在廚藝界上火拚,兩派在料理上各有所長,倒是讓吃食的民眾受惠。

早期在宜蘭火車站旁開業的「駝背麵」,是被稱作「駝背仔」的陳欽所創,他賣的炸醬麵、香菇魚丸湯深受歡迎,「駝背麵」名號不脛而走。

陳欽將煮麵功夫傳給弟子曹豐全,昨曹豐全現身開幕展,帶來一手廚藝,並展示保留的廚具。特展還有展出早期小吃攤的迷你木雕模型,昨起開展後將展出到6月30日,展出地點在宜蘭市楊士芳紀念林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