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1

霧台天主堂 「坐滿」原民人形椅吸睛

#地方 #耶穌聖心堂 #原民人形椅 #台24線 #魯凱族 #霧台山區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在台24線路況改善後,屏東縣霧台山區的旅遊大受歡迎,不過山區極具特色的教堂,近來卻傳出遭遊客破壞的現象,讓魯凱族人大感心痛,神山耶穌聖心堂因此決定不再任意對外開放,入內參觀改採預約制。

基督長老教會,被喻為山巒中的藝術殿堂 。(記者翁禎霞/攝影)

天主教霧台耶穌聖心堂,在霧台神山部落已開教超過一甲子,教堂雖小,但是堂內「坐滿」原住民人形椅,是宗教與魯凱族文化的最佳結合,尤其每一張原住民人形椅背後,個個「背著」聖經,且朝同一方向聆聽,最讓遊客驚豔不已。

近來卻傳出教堂遭到遊客破壞,不是有文物遺失、就是有物品遭到破壞,甚至連外來導遊的解說,都讓當地族人不敢領教,為此,教堂決定,不再對外開放。

教堂傳道說,未來入內參觀採預約制,除非有堂方的人員導覽,否則不再開放讓遊客入內,實在是因為教堂文物都是唯一,不容許再有被破壞的情形。導覽預約可洽:08-7902458。

再沿山往上,還有位於霧台村的基督長老教會,也像一座藝術殿堂,前往朝聖的觀光客更多,教會表示,目前的教堂是於2001年動工重建,魯凱族藝術家卡拉瓦以精湛的創作力,將教會打造成一座藝術殿堂。

牧師達努巴克表示,教堂是神聖之地,雖非觀光用途,但完工迄今,參觀遊客實在太多,教堂不勝負荷,為保持教堂清潔,現在入內參觀,只好採收費制,每人收費10元,洽詢電話:08-790220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