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醫護扮紅娘 腎友步上紅毯

#地方 #新奇 #洗腎 #婚禮 #桃園醫院 #醫護人員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謝幸娟和簡道銘因洗腎而結識、相戀,最常的約會地點就是洗腎室,24日在衛福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見證下舉辦溫馨的婚禮,場面溫馨感人,她愛吃美食、他愛做美食,都在餐飲系進修的2人,未來計畫開設健康的無菜單料理店,讓腎友也能開心品嘗。


新娘謝幸娟(左三)和新郎簡道銘(右三)因洗腎而結識相戀,24日在桃醫舉辦溫馨的婚禮。(蔡依珍攝)

42歲的簡道銘20歲就赴大陸模具工廠工作,鐵齒的他不曾就醫,總靠成藥治療一次次的感冒或病痛,直到32歲時腹水腫就醫,才發現兩個腎都已萎縮,但事業正處巔峰的他不以為意,直到1年半前腎臟已無法運作,醫師告知要長期洗腎,「當時宛如晴天霹靂,人生宕到谷底!」

「第一眼印象就是他很有距離感」37歲謝幸娟因患有紅斑性狼瘡,當時已洗腎3年多,知道他的煎熬,主動攀談、鼓勵,分享注意事項跟營養均衡,「我們也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漸漸打開他心房,簡道銘害羞地說,後來都會提早到洗腎室,利用每周3天、每次4個小時的洗腎時間聊天。

在醫護人員頻頻幫忙說好話下,半年後開始相戀,如今終於抱得美人歸,昨腎臟科主任王偉傑牽著謝幸娟出場,交付給簡道銘,場面溫馨感人,王偉傑也如同嫁女兒般,悸動不已。

謝幸娟說,她喜歡品嘗美食、簡道銘喜歡烹飪,在她鼓勵下,2人都在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系就讀,簡道銘日前還在餐飲競賽中拿下銀牌,2人夢想開一間像家一樣的溫馨小餐廳,讓顧客甚至腎友都能吃得安心、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