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9-11月 秋暖少雨機率大

#地方 #天氣 #秋季 #氣象 #聖嬰現象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上午公布今年9月到11月的秋季展望,從資料研判,秋季氣溫以正常偏暖的機率較高,雨量則是正常偏少,也就是說今年秋季以略暖、少雨的機會較大,提醒民眾要多注意天氣的變化。

中央氣象局根據9月至11月的氣象資料研判,今年秋季氣溫偏暖,而雨量則是偏少。(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20130819入秋,下午近黃昏時,新店區中華路楓林大道已泛黃,夕陽微微的撒在腳踏車騎士身上,秋天情境照,秋季,泛黃楓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的夏季出現台灣少見現象,7月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氣溫明顯偏高,13個平地測站氣溫高達29.98度,打破2007年29.97度,創下1947年以來全台7月平均氣溫最高紀錄。此外,今年8月僅有一個颱風自東太平洋移入,也創下1958年以來颱風警報發布以來,8月西太平洋颱風生成數最少紀錄。

氣象局原預估今年是聖嬰發展年,侵台颱風的強度可達中度以上;不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今年聖嬰現象發展不如預期,各國也預測聖嬰若有機會發展,強度也偏弱。9月以後西北太平洋颱風仍有活躍機會,台灣平均會受1.2個颱風影響,仍要注意颱風是否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

鄭明典說,從資料研判,今年秋季的天氣以略暖、少雨的機會大,中南部10月以後進入枯水期,若無颱風來襲,預期降雨不明顯,氣溫也會偏暖,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氣象局也會定時公布相關的天氣展望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