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96

進A3、A6浮洲合宜宅… 梁裂、漏水、壁癌

#地方 #浮洲 #合宜住宅 #日勝生 #壁癌 #漏水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昨起開放查看A3及A6區地下室,承購戶發現不但同樣梁裂、漏水,A6樓上房屋天花板竟有壁癌,樓梯扶手螺帽也斷裂,陽台燈還設在屋突最外緣,換燈泡不慎就可能墜樓。

日勝生副總兼發言人周惠玉說,A6區問題不用太擔心,將由承購戶代表、新北市府各推薦2家、日勝生委託1家,共5家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定,再進行補強。至於樓上部分,因為仍在施工,未達交屋標準,住戶先對外公布,有失公允。

日勝生副執行長沈景鵬說,樓上屋況有問題,會馬上派人查看,壁癌、陽台燈位置都會改善,但民眾私自亂闖上樓並不安全,現在只開放民眾查看地下室,但工地高達24樓,電梯還不能用,萬一民眾意外受傷,恐怕很難救援。

浮洲合宜宅自救會說,地下1樓的A棟到D棟可以看到大規模修補痕跡,建議承購戶也要查看周邊沒有開燈的地方,因此最好帶手電筒,有問題就拍照留查,並向新北市政府申訴。

由營建署推動、日勝生興建的浮洲合宜住宅,昨起至6月14日每周日共5天,開放承購戶和家屬查看A3及A6區地下室結構梁柱現況,昨天湧入上百人,隨引導人員參觀設施完善的區域,有如觀光團。

承購戶發現,A6區地下1樓也有像已曝光的A2梁裂、漏水問題,但現場已完成補強、上漆,懷疑3區都偷工減料;引導人員表示,梁裂原因要等A6鑑定作業報告20日出爐後才知道,日勝生已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

也有承購戶自行檢查樓上,發現樓梯間扶手螺帽斷裂和天花板壁癌,陽台燈還掛在屋突最外緣、欄杆上方,以後換燈泡不慎就可能墜樓。

引導人員說「這是設計問題」,無法解決。

A6區C棟承購戶陳先生說,友人在浮洲合宜宅工地工作,裂縫在地震發生前就有,猜測可能混凝土磅數不足,或水泥未乾急趕工導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