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0

110元的教訓! 買房記得要挑「公車站」

#交通 #公車宅 #捷運宅 #通勤族 #計程車 #淡海新市鎮 #永和環河西路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同樣是「公車站」旁的社區,不同站點命運差很大!住在淡水的姚小姐抱怨,社區周圍的公車班次本來就少,遇到班次拖遲時,只能改搭計程車到捷運站;住在永和的賴姓先生也對公車站點設計大表不滿,批評前一站的大型社區總是把公車塞爆,「連司機都不讓我上車」,只能多花110元搭小黃趕上班。
 
住在大型社區的下一站,即使想搭公車通勤都沒辦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在大型社區的下一站,即使想搭公車通勤都沒辦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要搭公車上班,還得評估上不上得了車!住在淡水的姚小姐抱怨,自己住在淡水的大型社區中,不過公車班次真的不多,經常抓不準時間出門,直到等得不耐煩了,才決定改搭計程車到捷運站,「一上車後發現公車在後面」,讓她感嘆荷包總是因此快速失血。
 
同樣對公車站點設計大表不滿的,還有住在永和的賴姓先生,賴先生透露,自己住在永和環河西路一帶,該區公車路線寥寥可數,即使有市民免費公車可以搭乘,但事實卻是「班班爆滿」,兩條路線公車早就在莊仁橋站塞爆人,不僅難以上車,連司機都會因安全考量拒絕載客,讓他即使有公車也搭不得,「司機跟我說超載他會被罰錢」、「只能花110元搭計程車,不然怎麼辦?」。
 
對此,好房網副總編輯楊欽亮建議,雖然比起直接住在市區,郊區通車上班的確較為不便,尖峰時段大排長龍等公車的情況,更是蛋白區常見的情形,不過民眾不妨可挑選靠近起站點的社區,或是未來將有重大交通建設加持的區域,就能擁有更舒適的通勤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