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8

5月1日說再見 60年和平陸橋走入歷史

#地方 #和平路橋 #民族路 #鐵路高架化 #交通部 #潮州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使用超過60年的屏東市和平陸橋,因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為進行高雄經屏東到潮州的鐵路高架化工程,5月1日起至7月14日止共75天拆除,和平陸橋將成歷史。

使用超過60年的屏東市和平陸橋,因鐵路高架化,即將走入歷史。 (圖/陳崑福攝)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長陳文耀說,和平陸橋一拆除,將設置臨時平交道供通行。而另一座復興陸橋,預計在7月中旬至9月底進行拆除。兩座陸橋拆除日期錯開,就是要減輕對交通衝擊。

陳文耀說,因陸橋封閉拆除,九如地區往高雄方向的民眾,建議民眾走九如路、堤防路;鹽埔地區往高雄方向,請改走中正路、復興路、自由路、建國路。

陸橋北面往高雄方向民眾,請走民族路,走光復路、凌雲路、堤防路;陸橋南北兩端民眾往屏東火車站,可利用民族路、大興路通行;並請用路人提早10分鐘出門,配合員警交通指揮疏導。

位在陸橋旁的屏東市捐血站人員表示,擔心封橋改建期間,捐血人數可能受到影響;經營電腦的梁姓業者說,影響還待觀察。

鐵路高架工程預定104年6月完成單線通車,雙線通車計畫在新的屏東火車站完成後,即105年6月通車,屆時潮州與高雄間的火車班次將從現有的56車次增加到178車次,尖峰時間平均10分鐘內就有一班,為屏東帶來交通便利,也可避免因大雨淹水造成列車停駛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