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3

中市纜車預算編列遭質疑 觀旅局長:絕無重複編列

#地方 #交通 #纜車 #觀光旅遊局 #BOT
好房News記者吳守文/台中報導
 
預算編列不夠嚴謹,台中市新大線與雪谷線纜車鑽探經費遭質疑。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編列101至103年新大線與雪谷線纜車的鑽探經費,遭市議員吳顯森等人質疑預算重複編列,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預算編列分別依照地質調查、環境影響評估與預訂塔柱委外經營招商等用途,一切都是確保未來覽車安全的必要支出絕無重複。
 
台中市議員吳顯森質疑台中市觀光局編列纜車預算不夠嚴謹疑似有重複編列之嫌。
 
吳顯森議員表示,市府從100年完成可行性評估之後,101、102年已經編列鑽探費用,103年預算又編列鑽探費用,他詢問是否有重複編列的狀況?為什麼這三年共花1億元預算鑽探?
 
張局長答覆說,100年編列的500萬元預算是做可行性評估,101編列2,000萬元是做路線的大規模地質調查,102年編列的7,065多萬預算是做為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計畫與用地變更與取得使用,而103年編列的2,500萬預算是做更精確的地質鑽探與委外經營招商。
 
張局長表示,101年、103年編列預算雖都是鑽探費用,101年是針對路線的地質進行大規模的調查,避免順向坡或是破碎地帶,並依據調查結果確定路線;而103年編列的鑽探預算則是針對預訂的塔柱、場站位置做更詳盡地質分析與環境影響評估,都是確保未來覽車的安全的必要支出。
 
張局長也表示,目前規劃將辦理覽車BOT,但是環境評估與地質調查的由市府先做,不僅可以加快興建進度,也可降低廠商投資風險,以吸引更多廠商參與投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