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0

金融海嘯以來首季下挫! 北市低價區補漲機率高

#租售 #松山區 #平價區 #萬華區 #文山區 #金融海嘯 #補漲 #輪漲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想買房卻無法下定決心或是缺錢?不妨看看近來的房市數據,根據調查一向是房價鐵板的台北市,2014年第4季北市房價下跌,是金融海嘯以來首季房價出現下挫,主因與房地合一稅與漲速過快回檔有關,專家認為未來若買方持續往低價區流動的趨勢不變,低價區反而有較大的補漲空間。
 
萬華區房價差距大,多老社區,屋齡越高、房價越低。(翻攝自Google Map)
 
萬華區房價差距大,多老社區,屋齡越高、房價越低,根據實價查詢網,每坪30萬元上下。(翻攝自Google Map)
 
從調查中發現,2013年房價漲幅最大的大同區(20.4%)、松山區(17.6%)與內湖區(14.6%),2014年第四季表現,全跌出前五名之外;反倒是相對低單價的萬華區(9.02%)、北投區(7.47%)、文山區(7.11%)居漲幅前三名,除了顯示之前台北房市「閉著眼睛隨便買都賺」的時代已過去,也透露出不少民眾持續往低價區流動。
 
房仲與房市專家看法都一樣,像是好房網社長倪子仁就直指,主因與房地合一稅脫不了關係,不過隨著整個稅制逐漸「明朗與寬鬆」,當然之前一些小宅居多以及價格較低的區域,就可能出現如股市一般的「輪漲行情」,當然對於還未買房的民眾來說,時間與選擇的機會就會降低與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